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郊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2024-01-03 10:0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郊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阳泉市郊区文苑小学六年级3班 张煦可

我是从小沐浴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起来的新少年。我生活在祖国美丽的大家庭,虽然没吃过苦,但心中时刻牢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肩负着先辈托付的重任,我们不能辜负习近平爷爷寄予我们的殷切期望,要像小英雄雨来那样热爱祖国,从小立志,时刻准备着为之奋斗。

图片



平日里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诚信,重德守法,带头参加学校红领巾岗值周,提倡弯腰行动,并形成习惯,主动协调同学纠纷,从不以单纯扣分为目的。
我时刻把勤俭作为传家宝,提倡节俭,从不浪费,光盘行动不挑食,物尽其用不浪费。
在家里搀扶90多岁的姥姥活动筋骨,端饭送水,闲暇时还和姥姥聊天说地,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图片

在学校与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学,品学皆优。曾荣获区三好学生、美德青少年,中华魂演讲获山西省一等奖,少儿绘画参加市美展,获三等奖。二胡已考过九级,多次参加公益汇报演出。暑假期间参加了郊区法院举办的小法官成长营,学习法律知识,走进小法庭实践体验,被聘为法治小卫士。
在学习生活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奋发向上,不负新时代,争当好少年。

玉泉中学 周昊阳

周昊阳是玉泉中学九年级四班的学生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但他有着高尚的品质和追求。他充满活力,热爱学习,勇于担当,自信中透着阳光,温和中透着坚强。

图片


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学习认真、刻苦,有较强的积极精神。同时他担任班干部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同学积极完成学校的工作,在学生中产生较大的影响力。周昊阳在学习上对自己要求严格,从小心怀梦想, 且为了能实现梦想,他保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能认真听讲,勇于提问。

图片


他不仅在学习上努力,还关心其他同学,积极为他人答疑解惑,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他还勇于承担责任,遇到困难第一个站出来解决问题。他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他喜欢画画,摄影,在摄影中,他抓到了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在画画中,他发挥想象与创造,绘出多彩的画卷。

他有着坚定的信仰与追求。他立志要成为一名对祖国做出贡献的人,献出一份力量,为实现这个目标,他努力学习,参与实践活动。他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

“人生,犹如一条颠簸在狂风大浪中的小舟,只有用勇气,力量,才智,毅力去驾驭它,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是他的座右铭。未来的道路上,他将心怀感恩,不负青春,一往直前。

阳泉市郊区育才小学年级2班 冯彤宇

冯彤宇,一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女孩,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却拥有着不平凡的品质和追求。冯彤宇,一个充满活力、热爱生活的新时代好少年,她的性格也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充满阳光和活力。

一、勤奋学习,乐于助人

冯彤宇同学品学兼优。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积极主动完成作业,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好习惯。从一年级到现在,冯彤宇同学各科的成绩都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各类征文比赛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不仅和学习好的同学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的进步,还经常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为他们讲解难题,使他们一起进步。

图片


二、多才多艺,勤于劳动

冯彤宇同学爱好广泛,喜欢跳舞、手工、魔方、体育。在每年学校举行的科技节魔方比赛和运动会中,她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多次打破了校园纪录。冯彤宇是一个勤劳的孩子,在家里,她主动替父母分担各种家务;作为姐姐,她会耐心地照顾弟弟。在我市“大手拉小手”创卫活动中冯彤宇积极参与社区创卫劳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三、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冯彤宇同学从一年级就开始担任班长职务。她是老师得力的小帮手,总是能有条不紊地管理班级。几年来,她勤勤恳恳为班级为同学服务,积极协助老师开展班级各项活动,是同学们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好班长。

图片


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20年冯彤宇同学被评为阳泉市郊区“美德青少年”,2022年5月被评为阳泉市郊区“三好学生”,2020年荣获“红领巾奖章”二星章,2021年荣获“红领巾奖章”三星章,2023年8月荣获山西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在2023年5月她被光荣地评选为阳泉市“新时代好少年”。

一路走来,冯彤宇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向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台阶。未来路很长,相信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捍卫新时代好少年的光荣称号,踔厉奋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