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文艺)管理制度

  • 发布日期:2023-03-09 12:53
  • 来源: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

二、努力把中心办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为素质教育服务。

三、认真执行有关成本收费政策,严格按收费标准收费,创建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活动基地。

四、合理安排活动课程,定期组织各类竞赛,加强与学校教育的衔接,做好学校教育的有机补充。

五、重视和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行为习惯。

六、辅导教师要精心制定活动计划,切实完成计划所规定内容,因材施教,让每位学员学有所得。

七、辅导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育人水平。

八、辅导教师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准擅自调课、停课、代课;严禁与家长发生经济行为。

九、每次活动课的辅导教师为学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不准擅自离开活动室,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课后负责组织打扫卫生、整理桌凳、关好电源、门窗。

十、中心工作人员分层包干,分层管理,负责好各楼层的设备、卫生等管理,确保所辖区域的卫生整洁与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