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号召全区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1-01-13 12:2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关于号召全区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交织叠加的情况,呈现出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的特点。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我市紧邻石家庄等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风险大幅提高,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倡议: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区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全区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要带头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做到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带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为全区群众做出良好表率。

    三、科学防控,就近服务。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根据实际,发挥特长,积极主动就近参加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基层组织做好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工作;积极开展关爱帮助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备,告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工作史,按要求居家观察、隔离,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状况应立即就医。

    四、移风易俗,志愿先行。全区各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者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文明行为劝导、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和卫生大清扫,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五、明辨真伪,传递温暖。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要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主动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帮助周围的亲人朋友树立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凝聚好人心,维护好秩序。

    防控疫情,事关重大!我们号召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团队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志愿力量

 

                                     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