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文明有我 爱卫同行——在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0-07-24 09:40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文明养成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部署、市委安排,全市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巩固我市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凝聚起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黑热病和病媒生物防制、创文、创卫等战役的强大合力,我市决定于2020年5月1日—7月31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进一步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此,我们倡议:

  一、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健康强市理念,以强烈的主人翁姿态,主动当好“爱国卫生季”活动的宣传者、执行者、监督者,坚决贯彻“六严禁、三清理”要求,聚焦五项行动,大力开展“两项防制”,全面提升“两个素养”,形成“党群组织尽职能、各行各业相伴行,一人带动全家庭、全员参与创文明”的生动局面。

  二、人人动手,善作善成。主动融入全市爱国卫生行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单位和各级组织,要结合单位特点,主动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消除卫生死角,加强通风消毒,严防疾病传播;广大人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开展全民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三、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要做到文明养犬,做好家养犬检疫检测、流浪犬集中管控检测、病犬捕杀等工作;要坚决革除食用野生动物陋习,积极投诉举报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四、健康身心,共创文明。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我是阳泉人、阳泉是我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阳泉”“幸福阳泉”共同努力!

  阳泉市直机关工委 

  阳泉市直教育工委 

  阳泉市工信局党委 

  阳泉市工商联      

  阳泉市总工会      

  共青团阳泉市委   

  阳泉市妇联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