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与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4 10:22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 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号,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万达广场开展2024年阳泉市“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与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展示”的方式进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金玉富、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郭锋德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广大群众,紧贴社会关注热点和消防产品质量需求,现场设置了消防咨询台、消防产品实物演示、消防产品真伪辨别等多个环节,紧紧围绕消防产品质量主题,运用宣传阵地开展消防产品科普活动,警示社会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的危害,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向观摩群众宣讲了常见消防产品鉴别真伪的方法、辨别技巧,购买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了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在消防产品实物演示区,宣传人员在实物对比、实际操作、消防产品的外观识别等方面为群众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鼓励群众,若发现贩卖、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开展冒牌消防培训高价兜售消防产品的行为,积极进行举报投诉,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最后,消防宣传人员进行了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消防员利用无齿链锯、消防斧等工具,对不合格的疏散指示标识牌、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通过此次消防产品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辨别真伪消防产品的能力。下一步,支队将持续保持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的高压态势,规范良好的消防产品环境,强化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监管,全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