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队
    2个

  • 志愿者
    60人

  • 总时长
    524.11小时

  • 累计活动
    16次

上荫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上荫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村社治理陈列室(乡村故事馆)(筹备中):乡村故事馆突破传统展馆的结构和叙事模式,以讲述故事的方式展现后沟人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所述故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它们生动、亲切、可信,具有一定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志愿者服务接待站:负责摸清服务对象,掌握服务需求,建立服务对象档案;负责招募志愿者,建立志愿者基本情况档案,组建相关志愿者服务队; 对志愿者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负责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联络。

日间照料中心:为所有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开放,重点服务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优抚老人、低保或低收入老人等。服务内容主要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是为半失能老年人提供“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老年舞蹈队:老年人空余时间活动组织,参与各种文体活动,有益身心健康发展。

道德讲堂:道德讲堂的活动要以加强“四德”建设(1、社会公德建设。以讲文明礼仪、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为重点,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 2、职业道德建设。以规范职业行为、培养诚信观念为重点,大力宣扬和倡导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3、家庭美德建设。以构建和谐、树立文明家庭风为重点,大力宣扬和倡导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4、个人品德建设。以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意识为重点,大力宣扬和倡导以爱国明礼、自立自强、公道正派、勇于当担、团结互助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每季度举办一次大型讲座。

图书室:图书室购置的图书种类齐全,内设座椅,方便村民居民前来阅览图书。居民有在图书、刊物上查阅不到的资料我们工作人员都可以上网帮助查询。图书室不乏各种青春文摘以及文学类的古典名著,吸引众多中小学生前来借阅。本图书室实行全天、全员、全开架借阅,随时为未成年人及居民提供服务。

乒乓球馆:内设标准乒乓球场地,地面为塑胶铺设。基地活动时间安排合理、基地制度完善,可根据需要承办体育竞技、趣味游戏等村民活动,与此同时为职工提供休闲活动场所。对于推动后沟村文化事业发展、增强后沟工会组织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卫生所:村卫生所主要开展常见病处理、慢性病控制、传染病预防和健康教育咨询等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开展门诊合作医疗直报服务和中医中药服务,经营有中药饮片、基本药物,基本满足本村的医疗救治,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