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站
    24个

  • 志愿服务队
    47个

  • 志愿者
    530人

  • 累计活动
    345次

河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当前位置 首页 河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自河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分三批次完成了对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挂牌工作2019年度已完成对现有场地资源整合,共241个。其中文化室33个,老年活动室28个,党员活动室30个,农家书屋32个,文化活动广场67个,道德讲堂6个,便民服务中心3个,科普基地6个,烈士陵园1个,志愿活动室35个。今年将强化内容建设工作,对各类档案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并将制度上墙。

温河纪念馆,作为河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去年已完成主体工程,室内、室外两部分展览场地,以及景区室外场地的硬化工作。年将进一步完善温河精神展览馆的布展和其他时代元素的补充,培训讲解员尽快进场,协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固庄村,作为河底镇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身先士卒,成立党员先锋模范志愿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固庄党校、初心园、道德大讲堂、善行义举好人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惠民服务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传播驿站等基础设施为载体,运用“加减乘除混合运算”的特色工作模式推进实践站建设。通过开展“十二星级文明户”考评活动为主线,以“一街一墙一像一牌一刊”为载体,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内容,不断延伸实践层面。形成了凝聚群众、上下互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格局。在以固庄村为典型的基础上,结合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将程庄村作为下一个重点村进行打造。

河底镇卫生院,承担全镇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根据居民日益提高的卫生服务需求,下一步将不断深化服务内涵,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将医疗、护理、健康教育、康复、训练、心理咨询等项目逐步纳入服务范围,有效满足居民健康需求。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尤其为重点人群提供细致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让居民尽量享受到小病不出镇,大病区域治,服务留村里的医疗服务,降低患者医疗费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真正成为他们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