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队
    1个

  • 志愿者
    97人

  • 总时长
    1197.3小时

  • 累计活动
    36次

新澳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新澳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一)着眼于潜移默化,强化工作氛围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处在一线、直接面对居民的社区党组织,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通过宣传版面、辖区文化墙张贴新时代文明思想,向居民宣传新时代文明内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润物细无声中吸引居民、引导居民,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二)着眼于阵地覆盖,积极筹建“书香艺苑”。新澳城社区有3588户居民10766人,但社区活动场所相对紧张,居民没有学习、活动的场地,既不利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也不利于相互走动密切关系。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不懈努力,我们在辖区争取到无偿使用的活动室,下一步将改造活动室,配置必要的软硬件设施,建立满足居民学习活动的场地,展现精神文明建设和居民文化风采。

 (三)着眼于队伍建设,壮大社区志愿者力量。在工作中我们感觉到,单纯靠十几个社区干部自弹自唱,不能很好完成工作任务。我们牢固树立“社区是居民的”理念,充分尊重居民主体地位,广泛调动广大党员和居民的主动性、积极性。我们聚焦群众需求,深化志愿服务内容,充分挖掘社区的爱心、热心人士和有号召力、影响力的居民,整合资源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志愿服务网络,探索志愿服务模式,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力争形成共驻共商、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社区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