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站

  • 发布日期:2020-01-07 10:0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站

志愿者服务站.jpg 

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8年8月。创建以来,我们不断探索完善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体系的规范化、长效化、志愿化、服务化建设。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赞同、鼓励和支持。现已建成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服务站领导组、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服务站组、成立了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先后出台了《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站实施方案》、以及各项工作制度、招募公告、管理措施、资料采集、信息交流、发布平台和激励机制。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常年对外发布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招募公告。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2月,积极开展了招募中小学生教师参加志愿服务公益事业。成立了郊区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服务站”。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站下辖两个服务队:一是文化志愿服务队;二是全民阅读服务队。
区图书馆.jpg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积极组织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承办各类读书比赛工作积极参加开展公益讲座工作、热心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家庭教育大力倡导文明言行、热爱社会公共卫生等公益活动。现已发展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13人和学雷锋全民阅读志愿服务者21名合计34人。志愿者占全部人员的92%。全年参与各类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达1500小时以上。阳泉市郊区图书馆“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由教师、干部职工学生和其他社会热心人士组成我们的服务准则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进步、和谐

1599612819297000370Copy.jpg

传统手工艺传承

1599612880893057195Copy.jpg

古诗词诵读比赛

1599612940100029949Copy.jpg

古诗词抄写比赛

1599613011372076531Copy.jpg

文化暖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