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阳泉市郊区春晖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日期:2020-01-07 10:1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泉市郊区春晖志愿者协会

1599532199894053303Copy.jpg 

阳泉市郊区春晖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前身是由张建军、李刚、李保春等200余人在2010年组建QQ真情欢乐群,当时真情欢乐群大多数都是爱好唱歌、跳舞、评说的文艺爱好者,近十年来真情欢乐群自发组织到偏远山村、敬老院等地方进行义务公益下乡演出,演出中还给当地村民带去扑克、象棋等慰问品,每到一处受到了当地乡村百姓的欢迎,郊区电视台也经常跟随报道拍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郊区春晖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9年5月20日,协会成立前由张建军、李刚、李保春三人共同发起,在区团委、区民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张建军个人出资叁万元登记注册了阳泉市郊区春晖志愿者协会,成立时协会会员54人,理事会13人,协会办公地点设在荫营镇后沟村。为使多数会员方便参加活动于2019年10月16日协会办公地点迁至珍宝园,目前为止现有会员总数144人。同时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春晖。 

协会2020年7月24举行了党支部揭牌仪式,协会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组织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大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讲到: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揭牌仪式各位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积极发言,共同商讨协会的长远发展。同时确定了春晖志愿者协会会歌《春晖梦》,会员们学唱会歌的气氛非常激情高昂,伴随着歌声和掌声,由春晖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保春、名誉会长任景亮、会长张建军、秘书长李刚同志共同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委员会揭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协会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带领全体会员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完善支部建设,奋力投身于协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中。

    2019年协会成立至今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区委、等上级各部门的指导下,走基层、下乡村、进社区、到军营以及敬老院等地方进行慰问演出,疫情期间捐赠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参加雪天除冰;义务植树;七一慰问老党员;八一看望慰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军人;配合李家庄乡派出所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到贫困乡村慰问贫困学生;连续两年助力高考;到白泉无名烈士纪念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等等各类志愿公益服务活动近三十场次。

 

1599532265755015072Copy.jpg

春晖志愿者协会是由自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曲艺爱好者、演员等爱心人士组成,是非营利性,公益性、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成。协会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扶弱济残、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开展生态环保、助学支教、敬老爱老、公益演出、交通安全宣传、主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的慰问演出等力所能及的义务服务活动项目。

1599532304137061308Copy.jpg

中秋节慰问孤寡老人

1599553040437034463Copy.jpg

慰问抗战老兵

1599553117725083598Copy.jpg

真情助考


    服务理念: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服务特征: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
    服务宗旨:与爱同行,志愿服务。
    协会口号: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