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王素珍

  • 发布日期:2020-01-08 17:07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心系教育  甘为志愿

------“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者”王素珍

1599642499801012342Copy.jpg

王素珍,1975年8月出生,现任阳泉市郊区实验小学教师。本科学历,2005年、2012年、2015年、2017年四次荣获市优秀班主任,2012年荣获省优秀班主任,多次荣获国家级作文优秀辅导教师。

她总是热心公益活动,用实在的行动,朴素的情怀感染和带动着周围的学生、家长。自2018年7月,阳泉市郊区图书馆招募“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者”的消息一传出,她就主动报名参加。她根据自己的特长,考虑到当前学生和家长存在的阅读和作文发愁的实际,选择了义务为学生进行《三字经》《经典文学赏析和习作指导》的服务。每周日的上午八点半,她总会站在郊区图书馆国学堂的教室,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孩子们带来《三字经》《经典文学赏析+习作指导》的公益课堂。课前,她总是精心备课,挑选适合学生阅读的经典文学作品,从中挖掘写作手法和提升阅读理解能力的问题。课上,她总是循循善诱,引导孩子们打开文学的殿堂,在文学的海洋中遨游。为时一个半小时结束后,家长帮着打扫卫生,学生们帮着收拾摆放凳子、擦黑板,涌现出了不可计数的学雷锋志愿者。

她始终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我,作为自己的志愿服务的理念,永远铭刻在心中,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每当阳泉市郊区图书馆的王馆长发出一个通知,需要学雷锋文化志愿者帮忙,她总是积极报名:古典诗词诵读表演活动,她担任纪律管理;郊区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现场她担任宣传员;书法比赛中她担任评委;作文竞赛中她担任评奖嘉宾;“传统文化  翰墨飘香”小学生古典诗词抄写比赛,她担任点评专家……她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达200多小时,她的这种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1599642532670075582Copy.jpg

2020年,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了中国,面对祖国的灾难,她毫不犹豫地向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一百元,表达着自己的一份赤子之心。

“上善若水”是她一生不懈追求的信念;弘扬雷锋精神,是她孜孜不倦的追求;当好志愿者,是她实现人生价值的集中体现。相信:在今后的“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者”道路上,她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