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宋晨东

  • 发布日期:2020-01-08 17:5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疫情来临显担当  守得初心不退缩

——记平坦镇人民政府人事劳资出纳宋晨东

 1599644872590060897Copy.jpg

宋晨东,男,汉族,1994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本科学历,现任山西省阳泉市郊区平坦镇人民政府人事劳资出纳。

疫情之下,党员先行。宋晨东是入党积极分子,对这份责任义不容辞。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时间不等人,病毒不等人,一声号召,急奔基层村落配合村干部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传达镇党委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命令,立即封存、设卡、登记来往人员、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对到村来访人员进行细致询问。打电话向返乡人员及家人给予诚挚的问候,了解了有关情况,讲解如何做好防护工作,也了解了返乡人员的退票困难。立即上报返乡人员困难及情况同时火车站做退票工作。

白天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履行了出纳的职责。一方面,为保证物资的采买到位,严谨认真审核单据的内容、核实一项分录、监管一笔资金、保证每一项政策落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银行排队期间,利用有限的时间向未带口罩的民众宣传防护措施以及传达党中央的防疫工作会议的精神。另一方面,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前辈们的实践沉淀下来的经验总结,如何更好的分配时间和工作加强学习了解防疫等专业知识及素养,坚持边干边学,多干多学,在一言一行中谨守踏实稳重,于每时每事间保持勤奋认真争取在实际工作达到融会贯通熟练运用的水平

夜晚,宋晨东在坡头高速路口配合警察、卫生院等做防疫检查工作。由警察指挥车辆进入检查车道,交通部门做登记,卫生院对人员进行检查体温及口罩佩戴情况,政府对车辆进行消毒工作以及防疫宣传。尤其正值春节期间,也是车辆上下高速的高峰期,工作量大,一刻也不能放松,往往是汗流浃背,疲惫不堪,但想想入党誓词、那些过路司机一句诚挚的感谢,虽说身体是凉的,但心是暖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古老基因,也是高亢的中国精神,相信党,终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