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广大民营企业不能缺席

  • 发布日期:2019-10-21 10:22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5日,山西省工商联在太原召开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常委会议精神、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理想信念教育、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经济服务、非公党建、脱贫攻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有力地促进了“两个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

  近日,中办国办正式印发《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这是党中央从世界能源大势和新时代能源战略全局出发,赋予山西的国家使命,是近年来党中央对我省改革发展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大力支持,对于实现从“煤老大”到“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为全国能源革命提供示范引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9月16日,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骆惠宁讲到助推民企提质发展时强调,综合改革试点有关优惠政策不分国企民企,一律同等对待。

  李武章在讲话中提出,作为山西经济半壁江山的广大民营企业不仅不能“缺席”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更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生力军、排头兵的作用,在能源革命中不断发展壮大。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和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吃透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最新政策举措,积极主动投身能源革命主战场,为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提供更多智慧、做出积极贡献。以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信念勇夺关隘、奋起一跃,在新时代坐标上驶出能源革命的加速度,在山西能源革命中再立新功。

  在会议发言中,平遥煤化集团董事长郭兴银表示,当好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是对山西每个企业家的时代考验。要按照能源革命的要求,大胆探索,有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者的勇气和智慧,把产业转型和产品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斗恒表示,对民营企业来讲,当前面临的政策环境正在逐步趋好,正处于乘势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政策利好期。下一步凯嘉集团将顺应绿色、低碳、多元、高效、智能的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做好煤炭主业,加快推动文旅项目升级,继续做好煤层气发电项目,努力以最好的业绩为我省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建设作出贡献。大运九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表示能源革命最根本的是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要持续强化企业技术创新,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接受市场的检验,做强、做大、做优新能源企业,奋力跨入山西能源革命示范企业第一方阵,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