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督查“巩固创卫成果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07 15:2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6日,区委书记郭方恺督查“巩固创卫成果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区领导李仁照、刘瑞生、张海斌、张俊杰、乔丽娜一同参加。

郭方恺一行到荫营镇上荫营社区、桥上社区,李家庄乡黄沙岩村,平坦镇甘河村,李家庄乡余积粮沟村,查看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村容村貌等情况,认真检查各项创建任务落实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郭方恺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凝聚攻坚共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力、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全力做好“巩固创卫成果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郭方恺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及城中村特别是可视范围内的存量垃圾、建筑垃圾清理清运,并落实全天候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临街商铺“门前三包”等长效机制,确保卫生状况持续好转。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马路市场、流动摊位、占道经营等行为。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小修小补维修工程,全力做好破损路面修补、缺失绿化带补植、环卫保洁等工作。

郭方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包保领导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深入包保乡镇、片区,现场办公、督导落实、解决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让更多的群众以建设者和管理者的身份积极加入创卫行列,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