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督查“巩固创卫成果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06 15:2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4日和5日,区长孙儒督查“巩固创卫成果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区领导张俊杰、赵纪红一同参加。

孙儒一行到荫营镇桥上社区、坪上社区,李家庄乡李家庄社区、恒大社区,平坦镇甘河村、魏家峪村、桃林沟果蔬交易市场,查看乡村道路临建整治、荫营河道杂草清理、农村住宅边坡垃圾等情况,听取镇、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

图片

孙儒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创卫重点、难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采取行之有效措施,推进我区创卫工作再细化、再深入、再推进、再提升,全力巩固创卫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郊区贡献。

孙儒强调,要坚持把迎检复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由上而下加以落实。对于“三无”小区,要切实担负起创卫责任,发动群众清理小区内的积雪、垃圾和沿线护坡的杂草,同时积极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杂物的清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于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要尽快拿出办法加以解决,以更高标准推进创卫工作,确保全区各个环节和区域的创卫标准经得起细查、细评、细看。对于公路沿线绿化带的垃圾及沿线的环境卫生,要大力弘扬创卫“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主人翁精神,发动更多的群众主动加入创卫行列,提升环境面貌。果蔬交易市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用最短时间完成建筑垃圾的清理、填没、覆土工作,以最佳成绩为全市“巩固创卫成果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