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2023年度郊区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表彰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12-27 09:53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3年度郊区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表彰会

12月26日,2023年度郊区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表彰会在区政府一楼东报告厅召开。

区委副书记李仁照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斌主持。区领导李秀芳、赵纪红、王红卫出席。
图片
近年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工作的牵引下,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会上,对全区涌现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十星级文明标兵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区级文明单位”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命名,受表彰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仁照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是时代的旗帜,是精神的航标,引领着时代前进的方向。希望全区上下向先进典型看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形成学典型、当先进、赶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仁照要求,加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握正确工作方向。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文明建设。二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化五大创建,夯实创建基础;丰富创建活动,培育时代新人;发挥榜样力量,厚植道德沃土,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三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化阵地建设,用活现有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精心培育项目,实践成果共享,不断凝聚党心民心。
各乡镇、区直各系统党委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和新命名的区级文明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