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市民不慎丢失钱包 公交司机帮忙找回

  • 发布日期:2019-11-15 14:0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市公交公司五分公司荣誉室内,新挂上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崭新锦旗,这是市民为感谢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而特意送来的。

    11月8日下午,市民高建明乘坐108路公交车从阳煤集团车站前往太行国际新城。在赛鱼车站下车不久,他发现随身的钱包不见了,包内有银行卡、社保卡和870元现金。高建明一下子慌了神,急忙打电话联系公交公司帮忙寻找。

    “我在车辆调头时,通过车内监控发现第三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东西。我就把车停在了路边过去察看,发现是一个钱包,就赶紧捡起来放在驾驶室,准备回到场站交给带班长。”108路公交车司机齐鉦洋说。

    回到车场后,齐鉦洋把钱包主动上交给了带班长。带班长通过包内信息及时联系到失主高建明。核对无误后,他们将钱包归还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高建明给公司送来了锦旗。(温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