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少先队员研学实践 领略高中校园文化

  • 发布日期:2019-09-09 13:5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了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国之情,帮助中小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进一步推动怀仁市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9月5日上午,怀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市第二实验小学、南七里寄小二百余名少先队员来到体育场参加“2019云东中学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开展主题为“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的研学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心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观看了云东中学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领略了云东中学浓郁的校园文化,参观了公寓内务,其间,还和参训教官、师生,怀仁一中校长仝贵军、云东中学负责人魏杰等进行了极为励志的交流互动,上了一堂生动而具体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庄严的升旗仪式、宏大的国旗传递、励志的汇报表演、友爱的交流互动、整洁的宿舍内务……无处不冲击着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大家以强烈的震撼,立德向善、立志报国之情油然而生。这次主题实践分享了该市优质的教育资源,放大了励志效应,厚植了小同学的家国情怀,起到了研学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年以来,怀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利用怀仁市教育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研学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校外育人新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山西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