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交通指挥手势学起来

  • 发布日期:2019-09-09 13:5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晋中交警支队交通事故处理大队宣传民警来到晋中榆次区西墕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学校教师与宣传民警为学生发放了卡通宣传画报及交通安全常识漫画书,讲解了红绿灯及其他信号灯以及一些交通标志图案的具体涵义,帮助大家了解基础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民警通过播放与交通安全有关的视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组织学生学习交警指挥手势、扮演“小交警”现场表演,使学生加深印象。
   其次,民警通过播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制作的开学季“交通安全V课”,教育学生如何做到安全过马路、骑车、乘车,并且鼓励学生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要争做交通安全劝导员,并以“我们身边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题展开探讨。
   通过交流讨论,让学生真正了解交通安全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倡导学生树立“遵守交通法规,从你我他做起”责任意识,把安全意识融入思想行动中。山西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