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关于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2-03-05 08:40
  • 来源: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字体大小:
  • 打印:

“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故事”

主题活动倡议


26eb66bd37785da1118790e2b27853df.jpg

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干部群众: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深入开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大家形成不闯红灯、不跨越交通护栏,主动排队让座等文明习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外出就餐次数和时间,提倡公筷公勺,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开展义务植树、护林防火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传承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文化辅导、家庭教育指导、医疗保健、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优抚对象、残疾人、重病患者、特困学生、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推动构建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和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

        三、传承雷锋精神,做爱岗敬业的示范者

    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产生活,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围绕“岗位学雷锋”,以行业规范、岗位职责为标准,以便民利民为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在窗口单位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满意服务等活动,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争当岗位学雷锋标兵、争当创业创新先锋。广大青少年学生要积极参与“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朋友们,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让我们携起手来,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项活动,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以满腔的热情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建设幸福美好新郊区。

 

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