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招募社区志愿者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1-02-03 08:47
  • 来源:阳泉郊区之窗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关于招募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

公  告


春节将至,外地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特别是开发区各小区居民较多,风险排查工作量大。为进一步统筹安排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强化联防联控,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全市招募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者,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热心公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能满足志愿服务岗位工作的要求,本社区居民优先,有医学专业背景者优先;

3.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近1个月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近1个月内未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往来人员接触史,持有阳泉市绿色健康码;

4.能够保证服务时间,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排,自觉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二、服务内容





1.卡口值守,协助卡点工作人员在各点位做好防疫宣传、排查登记、体温测量、车辆人员引导、便民服务等;

2.防疫宣传,适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通过电话或网络联络外地返乡人员,做好需求登记等;

3.其他相关工作。


三、报名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招满为止。


四、特别说明





1.具体服务时间安排和志愿者保障工作由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排;

2.志愿服务工作须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统一领导下行动,不盲目,不冒进,听从指挥,科学防控;

3.建议就近报名,就近参与,减少人员流动;

4.凡有意愿参加者,可致电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名(详见附件)。


附:

微信图片_202102031044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