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郊区举办 “锣鼓声声颂党恩”公益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21-07-16 18:3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活动当中教育群众、凝聚群众,逐步实现“全民参与文明实践”目标。7月16日,区委宣传部举办“锣鼓声声颂党恩”公益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为郊区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和郊区退伍老兵爱心车队授旗,统一归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领导。为桃花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蓝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

1628738596003077325Copy.jpg

图1 授牌仪式现场

1628756135645027118Copy.jpg

图2 集体合照

郊区爱心联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一个不平凡的群体,他们的积极乐观,不仅照亮了自己,而且还感染和带动了周围的人。郊区退伍老兵爱心车队为民守初心、退伍不退色,在幕后默默奉献付出,不求回报。两支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画爱的同心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桃花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聂瀚忠一腔赤诚,尽己所能奉献社会、帮助他人,诠释军人本色党员担当“蓝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长期开展以传播科学的孕期营养、产康指导及养儿育儿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为新手妈妈们提供科学合理的母婴护理知识。这两个社会性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郊区新时代文明在非公经济组织的进一步拓展。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为郊区爱心联盟志愿服务队配备公益演出用乐器及志愿者冬季活动服。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当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新的增长点,郊区瞄准建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四个定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中,不断探索实践,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自信、鼓舞斗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1628738088574080979Copy.jpg

图3 张海斌部长慰问志愿者

一

图4 张海斌部长慰问志愿者

此次实践活动就是落实郊区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党员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政府的大事来办,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经费下沉到基层,用到群众身上。接下来,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真正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让我们奏响党的颂歌,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郊区“争做转型发展表率,打造城乡融合样板”做出贡献,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