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阳泉市郊区首批医学专业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 发布日期:2021-01-28 17:37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我看到身边的志愿者义无反顾地工作在防疫一线,十分羡慕;今年,在学校看到招募医学专业志愿者的公告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1月26日下午,记者在区疾控中心见到了我区招募的首批医学专业志愿者刘博,他边穿戴防护设施边说。

1611826983835031910Copy.jpg





 

像刘博一样,来到区疾控中心的医学专业志愿者共有18名,其中2名安排在流行病学调查组,6名安排在采样转运消杀组,剩余10名组成宣传小分队,负责各乡镇、各片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宣传培训工作。

1月中旬,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动作为,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社会发布招募医学专业志愿者公告。驻地单位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与区教育局积极配合,截至1月18日,招募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4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8名。1月20日,郊区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班,对首批18名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后大家在区疾控中心正式开展服务工作。

1611827106339066588Copy.jpg




 

 

 

连日来,医学专业志愿者活跃在防控一线,协助大数据分析调度,拨打排查电话,耐心细致地询问排查对象的行程路径,对疫情数据进行排查核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着青春力量,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刘博是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唯一一个“男护”班的学生,被安排在采样转运消杀组,可以说是一个风险较大的岗位,但他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在经历了疫情大考后,我更加意识到肩上担负的重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努力。”刘博说。

 

 微信图片_20210128174019.jpg

 

今年18岁的大学生志愿者史婉婷说:“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多向叔叔阿姨们学习,和所有志愿者一道冲锋在前,尽心尽责,共同防疫。我坚信,这场特殊的社会实践会使我终身难忘,会让我受益一生。”

“看着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热情、责任和担当,我们非常感动,感谢他们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力!”“我们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教会了他们如何登记信息、做好记录、撰写报告……在保证自身安全和健康的情况下,让孩子们参与志愿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瑞芳和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蔺素花感谢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希望他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