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二)

  • 发布日期:2022-10-20 14:0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光守护”

根据国家、省、市、区对留守和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而加强我区留守、困境青少年心理健康,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专业的社会力量。

留守和困境青少年由于缺少家庭教育,缺乏父母关爱,使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以及未来的人生,有的甚至走上犯罪道路,给社会带来一定危害, 因此,需要专业公益项目的介入。另留守、困境青少年在整个社会群体中处于弱势,更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通过专业服务,帮助孩子们从小奠定一个良好的人格品质基础,培养一个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良好心态,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由于他们缺乏家庭温暖、家庭教育、父母关爱,导致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一些情绪问题、困惑等,面对这些困惑他们不知道怎么处理、如何倾述,长久下去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因此特别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爱,帮助他们认识自我增强自信,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2021年此项目第一期在郊区西南舁乡正式启动并顺利开展,最终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2022年第二期活动在郊区正在开展中……


1666245801971071307Copy.jpg


“艺动新风尚”

“艺动新风尚”公益演出项目开始于20196年7月,由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春晖”服务总队承办。由阳泉市郊区春晖志愿者协会进行活动策划宣传,演员协调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协会的公益活动包括义务劳动,慰问孤寡老人、敬老院等地方为老人们进行公益演出。紧紧围绕“艺动新风尚”公益演出这一主题,为广大老人们带去舞蹈,歌曲和小品相声等文艺演出。将文艺和公益推广到郊区各个村镇。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解志愿活动并加入我们的行列为社会做贡献。志愿者们通过“艺动新风尚”公益演出,为郊区的广大老年人的娱乐生活带去了欢乐,而志愿者们自己也得到了快乐和锻炼。更加明白了做志愿者和做公益活动的意义。通过“艺动新风尚”公益演出也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了我们志愿者和公益事业。期间也有很多人看到后自愿并主动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壮大了我们志愿者的队伍。

1666245958009030526Cop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