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青春实践 志愿先行”之假期有约 新时代大学生假期文明实践招募

  • 发布日期:2022-06-27 08:5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青春何以宝贵?因活力无限,因满腔激情;

青春何以快乐?因尝试与探索,因汗水与泪水;

青春何以精彩?因成功与失败,因奉献与认可……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给广大有爱心、有热情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服务社会温暖他人的平台,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动员广大在校大学生为郊区贡献力量,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决定集中招募志愿策划团队。

一、招募条件

在校学生,有志愿活动实践经验、具有策划能力的团队优先。

二、招募范围

返乡大学生志愿策划团队

三、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3日  

四、服务时长

原则上不少于60小时

五、实践内容

1.此次志愿项目以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志愿团队下乡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小课堂等活动。

2.此次志愿项目主要围绕传承红色文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统文化、文明礼仪、道德教养、劳动体验、阅读素养、道德实践等方面开展,开拓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儿童视野,引导其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志愿策划团队职责:志愿项目内容策划,环节设计、准备课程资料、招募管理志愿者、做好工作总结及印证资料的留存。

4.为确保此次志愿项目实施落地,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可为志愿团队提供基础保障:

  1> 对接乡镇落实活动场地,提供相应工作支持,同时做好与村级和家长的沟通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 提供必要活动经费及在活动期间会为每位志愿者提供意外伤害保险。

六、报名方式

1.邮箱报名:yqjqwmb@163.com(格式: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就读院校+所学专业+居住地址 )

2.电话报名:0353-5151060

 

注意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应当出示健康码(支付宝可查)、行程码(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可查)及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社会实践原则上在志愿者居住地所在区域内进行实践。特别提示:中高风险区返乡学生不在招募范围

2)本次实践活动自愿报名、择优录用,接受岗前培训,不得中途无故退出。

3)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志愿者应当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保守秘密,确保个人和单位的人身、财产、信息安全。

4)实践期满后,由实践单位共同出具鉴定,并发放志愿服务项目荣誉证书及时长证明。

 

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

加入郊区志愿者行列

把你的青春融入郊区的发展

让你的才华、智慧在家乡闪光

来吧,加入我们

成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