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系列活动(二)

  • 发布日期:2022-01-28 15:2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节来临之际,荫营镇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了一系列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喜迎新春送对联  墨香祝福暖心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作为传统民俗,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更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殷殷期盼。近日,为弘扬传统文化,书写新春祝福,荫营镇邀请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各位书法家走进荫营,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

1644823699737060563Copy.png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对联作品,为虎年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让大家在翰墨飘香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大家一起折纸、晾春联,地上、展台上一片红红火火。

1644823769468070715Copy.png


通过写春联、送福字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广大职工在文化熏陶中得到了精神滋养,充分调动了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彰显了志愿服务的时代价值。

年画送福进万家  文明实践暖人心

近日,上荫营社区、三都村、上千亩坪村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蕴含着美好祝愿的年画与对联。

1644823814688061157Copy.png


活动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那一抹“志愿红”——各实践站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的挥毫泼墨书写对联,有的引导群众挑选登记,有的走访入户将对联和年画送到腿脚不便的村民家中。收到新年祝福的大嫂高兴地对志愿者说:“今年的年画很有特色,也很有我们农村的文化氛围,确实感受到了文明新风,这个活动为我们送来了党的关切和温暖。”

扫雪除冰迎新年  志愿服务美家园

近日,我市普降大雪,气温骤降,道路、街巷积雪结冰严重,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荫营镇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纷纷清理积雪。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手拿铁锨、扫帚等工具,干得热火朝天。

1644823856169004343Copy.png


经过半天的辛苦努力,辖区主次干道的积雪基本得到清除,车辆行人通行顺畅。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驱走了这个雪天里的阵阵寒意,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大家的心,也得到了过往群众的连连称赞。

健康安全度佳节  科学防疫不松懈

近日,返乡人员日渐增多,为防止疫情蔓延,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荫营镇各实践站纷纷组织志愿者,配合各村(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卡口执勤、信息核查、宣传引导和外来人员摸排等工作。此外,志愿者还深入到居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疫情防控问题,推动全镇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顺利推进。

1644823900379009092Copy.png

    志愿者无私奉献、“疫”不容辞的志愿精神,为防止疫情输入构筑起强大的基层防护网络。

郊区总工会开展春节志愿服务关爱慰问行动

近日,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1644824042236049023Copy.png

当天,区总工会兵分两路,看望了全国劳模王计所和退休职工崔润清,并通过扫雪、擦玻璃等志愿服务,让劳模和退休职工深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慰问中,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关切地询问了二人的身体状况,与他们拉家常,听取他们的所需所盼,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郊区发展贡献力量,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和对联等慰问品,祝福他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本次活动是新年以来区总工会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慰问,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职工,用真心关爱劳动模范,让劳模、职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从而促进职工践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