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大西庄村联合阳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1-27 10:4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大西庄村联合阳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李家庄乡大西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系列志愿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127102803.png

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气氛,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农村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大西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送文化下乡、助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图片1.jpg

现场气氛浓厚,村民们纷纷前来围观,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有的志愿者铺纸,有的志愿者磨墨,有的志愿者组织群众排队,并有序发放领取。

微信截图_20220127104142.png

写春联有:学院李海忠、梁永庆、杨旭仁、祁培忠、朱爱福、梁晓哲、李化江和志愿服务队队员等挥毫泼墨,共送3000余副春联,为村民现场书写,并送上新春祝福,一幅幅带着情谊的春联墨香浓浓、吉祥喜庆,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年味。

微信截图_20220127103433.png

春联虽小,却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烈的节日气氛,更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村校共建一家亲”的暖暖情怀,充分发挥了基层志愿者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营造了吉祥温暖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20127104718.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志愿者与村民们无障碍的沟通,特别是院校师生热心、暖心地“送文化下乡、助乡村振兴”、写春联、送春联的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密切了和村民们的关系,更赢得了党员、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