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原创广场舞《再唱桃花红》免费教学培训、作品发布

  • 发布日期:2020-08-28 16:2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再唱桃花红》是阳泉市郊区文旅局为国家级4A级景区桃林沟景区量身打造的大型旅游主题广场舞曲,在作词作曲、舞蹈编排、服装设计等各方面均为原创,歌词化用崔护名诗《题都城南庄》,用“桃花”“春风”依旧,营造了春光烂漫、青春不老的欢乐意境,曲调融入《桃花红杏花白》原调及说唱元素,将传统与现代元素有机融合,旋律整体动感活泼,唤醒了人们回归田园,走进大自然的美丽心情,与桃林沟“城市后花园”的建设定位高度契合。舞蹈编排难易适中,适合各类人群参与舞蹈,动作编排构思新颖,紧扣主题,动感十足,给人以美的享受。

我们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文艺骨干免费培训,通过分批分班对区歌舞团、基层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业余文艺团队等50余名舞蹈爱好者进行原创广场舞《再唱桃花红》教学。提升了我区舞蹈专业水平,丰富了基层文艺爱好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繁荣基层群众文化注入了浓浓的强心剂。

《再唱桃花红》也是阳泉市郊区文旅局一体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是将艺术创作、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捆绑营销一体融合之后面向市场推出的文化终端产品,对帮助景区实现带来人流量、促进消费量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拉动作用。目前,该舞曲已作为景区推广曲向社会广泛宣传,真正推动文艺精品终端化,促进文旅融合持续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