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贫困村——代家庄村

  • 发布日期:2020-09-29 15:4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贫困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精准扶贫,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新的高潮,8月21日下午,按照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排,区文旅局歌舞团志愿团队携手春晖志愿者协会共同赴西南舁乡代家庄村开展了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文艺演出。

      

1601365294730007910Copy.jpg

演出首先在舞蹈《祝福新时代--2020》拉开了演出序幕,女声独唱《山笑水笑人欢笑》、民间舞《人说山西好风光》、小品《志愿者》等十五个节目依次亮相,最后在舞蹈《相约新时代》中落下帷幕。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笑声不断,整场演出精彩绝伦、掌声雷鸣,演出结束后,观看群众仍然意犹未尽。

1601365363620010095Copy.jpg

通过开展惠民文艺演出,极大地丰富了贫困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乡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的精气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文化软实力、发展文化自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01365421461032238Copy.jpg

阳泉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文艺演出活动计划覆盖全区20个贫困村,其余演出将在10月17日的全国扶贫日前后陆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