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武军,他坚持每年向学校捐赠价值500元以上的图书或现金。

  • 发布日期:2020-08-31 10:37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一腔赤诚奉献家乡的退休教师

——记荫营镇三都村退休教师 武军

15武军.png

2002年冬天,退休教师武军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投入2万多元,办起了以父亲名字命名的“崇德图书阅览室”。现代化的阅览室设备、各类精美的图书,给三都村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清新高雅的阅读环境。他以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价值标准。数十年来,他坚持每年向学校捐赠价值500元以上的图书或现金,每年“六一”向学校捐赠1000元,并承诺直到有生之年。从2011年起,在“六一”期间增加了“传递爱心”活动,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出资1500元给学校购置了两张乒乓球台,用于孩子们开展乒乓球运动。2016年,武军又投资2万余元在村文化中心建立了玉伏书屋。为了培养发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他特意邀请同学好友和航天科研教授来三都小学校给孩子们传授航天知识,激发学习兴趣,为农村孩子打开了一扇科学之窗。

2010年7月,在支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和乡亲们的热心帮助下,武军又投资3万余元,精心策划和收集整理解放前农村的一些生产生活用具,创建了三都村民俗文化遗产“玉伏陈列室”,不仅可供后人参观和研究,更为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同年9月,在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他又号召各界人士踊跃助教,关心下一代的教育事业,积极倡导并参与了阳泉市郊区关心下一代协会的创建,并注资3万余元。2011年5月,武军和三都村委反复研究策划,将“玉伏陈列室”确定为三都村综合实践基地,其中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农家园试验田实践基地。

武军,男,1938年4月生,中共党员,荫营镇三都村人,退休教师。2006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阳泉市‘十五’时期捐资助教先进个人”。2012年被省关工委评为“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