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郭晓琴

  • 发布日期:2020-08-31 11:04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记阳泉市久久鸿装饰公司总经理 郭晓琴

1598843016018041794Copy.jpg

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郭晓琴,是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了紧缺物资。1月22日傍晚,郭晓琴在恒大帝景小区向过往路人无偿捐赠口罩,到当晚10点多,已向小区居民、过往路人、的哥、小商贩等免费发放1万多个口罩。2月7日,她回到东南沟村婆婆家,为村口防疫检查点的值班人员和村民捐献口罩1500余个。2月14日上午,她又回到家乡牵牛镇村,为村口的防疫检查点值班员捐赠了15副手套、5个暖壶、5个热水棒、10条毛巾、10个脸盆、12份套餐(有八宝粥、火腿、面包、罐头等)。疫情期间,她累计向社会捐赠口罩2万多个,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郭晓琴是个热心肠,非常乐于助人。2004年,牵牛镇村组织矿工到华东旅游,当时郭晓琴刚刚从学校毕业,在上海一家电子厂实习,对上海的景区十分了解。听说大家是从家乡来旅游,她主动联系,充当导游,为一行人节省了不少交通费和导游费,并提供了很多便利,到现在乡亲们说起那次出游的经历都十分感激。汶川地震期间她给灾区捐献6000元爱心款。2019年12月,她通过网络平台捐助500元给一个生病的孩子……郭晓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郊区人,在平凡生活中,她用微薄之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郭晓琴,女,1985年6月生,河底镇牵牛镇村人,阳泉市久久鸿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