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段宝忠

  • 发布日期:2020-08-31 11:11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战“疫”前沿的鲜艳党色

——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科科长 段宝忠

1598843411452020459Copy.png

2020年除夕,正当大家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悦之中时,阳泉市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领导一声令下,全员停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即刻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段宝忠作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科科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构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带领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组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大年初二,在接到城区疾控中心传真过来的协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名单后,流调组全体人员积极行动、分组流调、汇总信息,同时每日坚持审核传染病网络信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密切接触者的调查资料、标本采集送检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和汇总,形成每日工作报告。连续一个月的工作,他已经记不清接了多少工作电话,核实了多少数据。截止到3月3日,对涉及阳泉市确诊病例、在郊区居住的3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核实调查,同时对公安分局、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传真过来需要协助调查的外地确诊病例的1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核实调查,并对1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累计管理51名密切接触者,累计解除50名密切接触者。

作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员,段宝忠以初心使命的自觉,做无声有力的引领,展现了一名疾控工作者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段宝忠,男,1966年4月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