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张晓凯

  • 发布日期:2020-08-31 11:08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义无反顾 忠诚履职

——记杨家庄乡卫生院农村订单医学定向生 张晓凯

1598843296515044311Copy.jpg

2020年的春节,在市一院规培的张晓凯本应该放假休息,却接到乡卫生院领导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放弃休假到单位加班,他丝毫没有迟疑地答应了。张晓凯是外地人,春节本是他每年为数不多可以返乡的假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老家的县际公交以及通往阳泉的大巴都已停运。为了按时到岗,弟弟亲自开车将他送到单位。

元月31日到岗后,他在单位上了一天班。快到晚上的时候,排班表出来了,他排的是31日晚上在高速口测体温,2月1日休息,2日和4日高速口白班。与此同时,他也收到了市一院规培生的到岗通知,要求2月4日报到。为了两边都不影响工作,他主动与别人换了班,将4日的白班换到了1日。就这样,上了一天白班的他,紧接着又上了整整24小时班,之后休息一晚后,又是一个12小时的白班。得知情况后,单位领导决定重新调整排班,但被他拒绝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冲在前面,作为单位最年轻的员工,体能也是最胜任这个工作的。如果我的班少了,其他人就要多,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而给别人增加负担。”为了协调两边工作,尽管冬夜的高速口非常冷,他仍主动要求单位领导将他4日以后的班都改为夜班。

作为一名党员,他奋勇向前、义无反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兢兢业业、忠于岗位。在疫情期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张晓凯,男,1991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太原市清徐县人,农村订单医学定向生。2017年7月毕业于长治医学院,分配到杨庄乡卫生院工作。同年9月,进入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为期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