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宋晨东

  • 发布日期:2020-08-31 11:09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疫情来临显担当 守得初心勇向上

——记平坦镇政府人事劳资出纳 宋晨东

26宋晨东.jpg

农历正月初二,在平坦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宋晨东急奔西上庄村配合村里开展防疫工作。封存、设卡、登记来往人员、摸排进村及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针对湖北方向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隔离观察工作,针对隔离观察人员长期居家,不能出门解决生活所需的情况,宋晨东采取“一通话、两视频、三班倒”方式,每天至少通话问询一次,了解被观察人员及其家人动态,进行两次视频沟通,定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积极协调工作人员24小时三班轮流管控,落实隔离观察工作,并帮助他们采买一些生活必需品解决其生活问题。为避免部分村民因不明情况造成恐慌情绪,他通过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网络资源实现信息共享,让村民了解政策和现实情况。在交流过程中,他发现一名武汉返乡学生对返校时间颇为关切,经过耐心沟通,了解到因为居家观察导致其不能及时退换火车票。宋晨东取得其车票和有关证件后,经过仔细消杀,往返60多公里为该学生办理了退票手续。

在白天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他还要做好出纳的工作。为保证物资采买到位,他认真严谨审核单据内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银行排队期间,看见未佩戴口罩的两个老人在近距离闲聊,宋晨东把自己的3个口罩送给老人,并耐心为老人讲解防护措施。晚上,他主动要求参加坡头高速路口防疫夜间值守任务,分发防疫用品给高速检查站的卫生、公安工作人员。正月夜间是最冷的时候,宋晨东顶着寒风,近一个月坚守岗位,对每日夜间过往的1200余辆车及1600名司乘人员开展消杀、登记工作。

日常工作中,他虚心请教,坚持边干边学、多干多学,踏实稳重、勤奋认真,用青春和热血这支画笔在人生的画卷上描绘自己绚丽的青春。

宋晨东,男,1994年7月生,本科学历,平坦镇政府人事劳资出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