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下白泉幼儿园全体教师

  • 发布日期:2020-08-31 11:06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守护孩子和乡亲 群防群控保一方平安

——记下白泉幼儿园全体教师

1598843538763049190Copy.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下白泉幼儿园7名教师第一时间集体报名,加入村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不畏严寒投入一线抗疫工作。

张维秀、王国宪两位老师是党员,她们积极带头,其他老师纷纷响应,加入到疫情防控检查队伍中。2月3日起,轮流倒班执勤与本职工作两不误。

下白泉村的防疫卡口设在村口,四周空旷没有建筑物,寒冬西北风凛冽,王国宪老师一周下来就被冻感冒了,病好后又重返防疫卡口。老师们大多为人妻为人母,换岗后还有好多家务需要操持,比平常付出了数倍的辛苦,但大家谁也没有一句怨言。

换班下来,老师们还要安排各班开展线上游戏活动,做美篇、幻灯片,设计活动内容……每日上午发课,下午整理各种数据,经常与家长微信联系,掌握每个孩子的情况,及时回复活动反馈、进行评价。

为了完成防疫任务,她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守护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全中。由于王国宪老师生病,搭班的张瑞芬老师工作量加大,且孩子正面临中考,她却没有时间陪孩子学习。张维秀老师的两个孩子都在外地上学,好不容易假期回来,给孩子做不上几顿饭,反倒是孩子帮忙把家务干了。冯慧珍老师是两个男孩子的母亲,只好安排大的照顾小的,连陪小儿子做手工做游戏的时间都没有。张瑜老师的孩子刚升初中,好多方面需要家长配合,却只能自己独立完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下白泉幼儿园是一所四星级幼儿园,始建于1971年,全园教师7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师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防控职守,支援村委一线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