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任晓英

  • 发布日期:2020-08-31 11:05
  • 来源:
  • 字体大小:
  • 打印:

防疫战线上的基层“勇士”

——记荫营镇卫生院门诊主任 任晓英

1598843123163068927Copy.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荫营镇卫生院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迅速组建预检分诊室,任晓英领命担负起预检分诊组织工作,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就诊人数多、情况复杂的局面,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从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到常规消毒,每个环节都必须一丝不苟,认真对待。预检分诊室是医院的第一道防线,决不能让这道关口失守,如果因为丝毫疏忽造成病毒的传播,后果不堪设想。面对超常压力,任晓英冷静对待,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带领诊室同事一起以严谨的操作流程,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守住了这道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和一方百姓安康作出贡献。2月9日任晓英又主动请战去隔离观察点。作为一名女医生,在危急时刻,她勇敢地冲在了前面,她坚信,做一名逆行者去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是白衣天使的光荣职责。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后,市委下发关于施行“阳泉市离晋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通知,医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帮助离晋人员做好复工准备。有一对外地的夫妻需要开具返乡证明,经过预检分诊室登记后进入内科诊室,任晓英为他们仔细体检后,热心嘱咐夫妻二人,回家路途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夫妻二人说:“你们医院工作认真、服务态度又好,真的太感谢你了……”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任晓英勇敢担当、迎难而上、无私无畏,如白衣天使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任晓英,女,1978年12月生,民进会员,荫营镇卫生院门诊主任。2019年被荫营镇卫生院评为“优秀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