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队
    1个

  • 志愿者
    42人

  • 总时长
    1305.68小时

  • 累计活动
    49次

李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李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李家庄村成立了由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和成员为站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李家庄村志愿服务平台,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该实践站成立以来,积极打造宣讲阵地,计划聘请老党员张秉珠作为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员,通过新时代农民、道德讲堂等活动进行党和国家陈策方针的宣传宣讲;建立教育阵地,充分利用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贫困家庭、困难妇女儿童;假期期间开放农家书屋引导学生进行课外书籍阅读;邀请心理咨询师对群众进行进行心理辅导,并开展职业指导服务;每月定期开展为群众义务理发、量体温等活动;打造文化阵地,开展免费葫芦丝培训,组建合唱团、广场舞队伍,围绕“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在“庙会”、“元旦”、“春节”等节日中开展一系列自编自演、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打造科技与科普阵地、健身体育等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利用周末及业余时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护林防火、综治维稳等活动。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扩大文明实践覆盖面,更加广泛地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文明实践需要。同时将利用好网络资源,进一步丰富实践所的宣传功能,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吸引他们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