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服务队
    6个

  • 志愿者
    79人

  • 总时长
    122119小时

  • 累计活动
    29次

孙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孙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场地建设方面:一是整合道德讲堂、妇女刺绣班、村级图书室在村委会三层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固定活动场所。二是利用村文化活动广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三是整合利用党建工作室、群众工作站,增加文明实践元素、拓展文明实践。

制度建设及活动开展方面:一是结合村社治理新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一约四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制度,并经村民大会通过,开始实施,引导新风尚落地生根。二是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制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标语、主题文化墙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剪影墙。三是按照上级评选要求,严格评选“星级文明户”“郊区好人”“十星级标兵户”等,弘扬文明新风。四是依托村孙鸣洲矛盾调解室,开展普法宣传、矛盾调解等活动,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志愿服务开展方面: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创卫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队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依托村级群众工作站,开展文化体育、环境卫生、治安维护、灾害救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