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群众 引导群众 以文化人 成风化俗

请您微信扫码加入

疫情防控

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 志愿者人数

    79人

  • 活动次数

    29次

  • 累计时长

    122119小时

发起组织: 孙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阳泉市郊区杨家庄乡孙家沟新村

负责人:孙军祥 联系方式:15340777333

活动联系人:周海霞 联系方式:15803538482

活动地址
活动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活动 活动详情
点击收藏
疫情防控

已结束 计划招募50/已招募34人

阳泉市郊区杨家庄乡孙家沟新村

招募时间:

2022-03-31 21:522022-04-01 06:55

活动时间:

2022-04-01 07:002022-06-30 22:00

累计时长: 21853.36 小时

每天签到:07:40:00 每天签退:19:40:00

服务类别: 疫情防控

服务对象: 其他

招募范围: 所属实践所

1

关于全区党员开展 五个带头、争当五员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党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当前,全疫情防控正值关键阶段、紧要时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区党工委向你们发出倡议,希望你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个带头、争当五员”,坚决守护全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争做响应号召的“示范员”。带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响应党的号召,勇当先锋、作出表率,做到“我先上、跟我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带头践行初心使命,争做防控一线的“战斗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战场在保障应急救援物资流转、站场货物消杀、冷链物品运输、防疫物品投递等方面,做到关键岗位党员值守、重要环节党员把关、急难任务党员承担,真正建功抗疫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三是带头参与志愿活动,争做心系群众的“服务员”。主动向居住地或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物资分发、人员排查、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汇聚奋战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四是带头助力基层治理,争做异常情况的“预警员”。主动发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异常情况、可疑对象,当好基层疫情防控的“流动网格员”;建立与疫情防控、公安、社区等部门联系机制,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当好“流动探头”“移动前哨”。

五是带头增强防控意识,争做群防群控的“宣传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护措施,配合核酸检测、服从防疫管控,做好个人防护,劝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主动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方法,宣传法规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区广大党员,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 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交上疫情防控大考的合格答卷!